沦陷

如果是和你去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,哪怕是流浪,我也心甘情愿。




胡军将辞职信放在桌上。

院长叹了一口气,知道留不住人,无奈地摆了摆手。

“一个两个,都是留不住的主。”





刘烨睁开眼,蹑手蹑脚地起身,确定没有吵醒身边的人,他拿起事先准备好的行装,走出房门。

咔哒一身,是门被轻轻关上的声音。

他要走了。

就和三年前一样。

刘烨几乎是逼着自己不要回头。

他犹豫过,最后还是作了这个决定。

在那次无意中听到大家的谈论后。其实并没有恶意,但也好听不到哪里去,有些刺耳。

刘烨觉得,胸腔里面那跳动的器官,几乎没有力气再把血液输送到全身。





坐上飞机的时候,天才蒙蒙亮。
刘烨没有看窗外,他闭着眼靠在座位上,却能感觉到自己不断的远离那座城市,远离那个人。

最后一次了,再也不回来。

他在心里对自己说。可惜泪腺止不住地分泌那种咸涩的液体,等眼眶再也装不下后,悄悄落下。





丽江是一座古城,生活节奏很慢,这里的空气很好,有山有水。

适合生活。

刘烨认识这里的一个老中医,和他说好了,刘烨来了丽江,就在他的诊所里工作。

工资不高,但管吃管住。




哗啦一声,卷帘门打开了。刘烨拍拍手,回屋坐着,等待第一位病人的到来。

这是他来丽江的第三天。

刘烨有些出神,望着桌子上放着的那只笔,过了一会儿,又伸出手去把笔立起来。

倒下,再立起来。

刘烨玩得不亦乐乎,这是消磨时间的一个好方法,以至于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家小诊所里来了人。

桌上忽然放了个袋子,刘烨凭着透过袋子的味道判断出,那里面装的应该是小笼包。

他抬起头,看到了胡军。

刘烨说不出话来。



“刘医生,我对面开的那家诊所缺人,工资呢还行,管吃管住。不过不能辞职,你来吗?”



end

评论(6)
热度(2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将朽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